首页 > 政策与标准 > 标准动态

【标准工作】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文具分技术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在宁波召开

发布时间:2023/4/3 10:04:18 作者:
返回列表

2023年3月20日至21日,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文具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具分技委)一届一次会议在宁波召开。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文具分技委主任委员易晓俐,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元刚,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院长、文具分技委副主任委员王洋定及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委员代表共45人参加本次会议。宁波质检院副院长应立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04100531.jpg


会议审议了文具分技委《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委员管理办法》以及《标准制修订管理办法》议案,审议了《全国文具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划(2023-2025)》,宣贯了文具标准体系,复评了48项行业标准,研讨了2023年标准立项计划。


与会期间,易晓俐理事长对文具分技委一届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文具分技委的前期工作,并对文具领域标准化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提出文具分技委要在国际国内经济深刻调整的新历史时期,全面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结合文教办公用品行业实际,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聚焦标准体系、数字化发展、制度完善、人才建设、制修订工作、国际交流合作、标准质量评估等工作,提升整个行业的标准化水平,凸显标准化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质量效益和生态效益,起到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404100536.jpg


在研讨环节,委员们就文具领域标准制修订及执行环节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多项建设性建议。文具分技委秘书处在会上明确,文具标准要在守住60分底线的同时,要往70分甚至更高的标准看齐,作为技术机构要积极发挥技术、科研优势,组织和参与高质量标准制定,服务绿色环保、优质文具的市场需求。


感谢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对本次会议的具体组织和大力支持。


(文/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