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与标准 > 标准动态

【标准工作】青少年和适老化健身器材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5/9 8:45:21 作者:
返回列表

1.jpg


4月21日,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青少年和适老化健身器材标准研讨会。协会张培生副理事长、健身和体育器材专业委员会肖志国秘书长、李仲杰副秘书长、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侯力波主任出席了会议,泰山集团、山西澳瑞特、福建舒华、山东英派斯、山东英吉多、南通铁人、河北佳美和厦门康乐佳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协会综合业务部郝鹏副主任主持会议。


2.jpg


张理事长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背景,他提到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着重强调“落实全龄友好理念”,鼓励制定“全龄友好”的健身设施器材标准;同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也在征集2022年度适老化改造国家标准专项计划。覆盖全民、服务全民的更高水平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建立,任务重、责任大,协会曾于2012年提出过《少儿健身运动器材的安全》系列国家标准立项申请。希望行业企业根据最新国家政策、企业现状和人口要素特点,落实全龄友好的理念,对适合未成年人和老年人使用的健身器材标准进行可行性和必要性的研究。


侯力波主任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非常及时,提议开展工作应优先界定青少年和中老年使用者的范围,然后联合相关政府机构和社会组织一起制定并落实标准的实施工作。


参会的生产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开展特殊群体健身器材产品的研发情况,对现行的或者正在制修订中的相关标准进行了介绍,认为青少年和适老化健身器材标准有制定的环境和可行性。


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协会上报了《适老化健身器材安全通用要求》国家标准立项的申请。

(文/郝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