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与标准 > 团体标准

【标准工作】《钓鱼投竿 路亚竿》团体标准启动会在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2/7/1 13:09:39 作者:
返回列表

6月20日,中国文体用品行业团体标准《钓鱼投竿 路亚竿》启动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张培生、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助理、教授级高工郁岩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郝鹏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01090812.jpg


会上,张培生副理事长就《钓鱼投竿 路亚竿》团标启动的意义及编制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路亚竿作为钓具投竿的细分产品,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有助于丰富完善钓具标准体系建设;二是钓具企业应以标准编制为契机,努力扩大钓具产品市场;三是以标准为有力的抓手,做精品产品,加大科研投入,提高产品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701090816.jpg


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光威户外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屹对协会多年来的支持与关注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钓竿标准化的系列工作已经在光威逐步应用与推广。此次《钓鱼投竿 路亚竿》标准的起草,将着重考虑标准的适用性,通过标准的制定与应用推广,推动整个钓具行业规范生产和持续发展,推动中国钓具产业由大到强的转变,让中国钓具立足于世界之巅。 


光威户外李俊三部长汇报了标准编制的前期准备情况、标准草案内容。郁岩对标准格式和检测方法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起草组就调性、要求范围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近几年路亚钓发展迅速,国内增长非常快,每年增速超过50%,但国内外均无路亚竿的具体标准,本团标的制定填补了钓具行业该类产品标准的空白。本团体标准对路亚竿的线重、饵重等路亚钓鱼竿专有术语进行了定义,并按不同标准进行了分类,同时统一和规范了路亚竿的钓重检测方法。通过规范路亚竿产品标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诉求,促进钓具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该标准起草单位包括:威海光威户外装备有限公司、宁波羚祐渔具有限公司、扬州久扬渔具有限公司、宁波海伯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赛肯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威海诺比渔具有限公司、威海良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威海利优比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北京中认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


(文/威海光威户外装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