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展会资讯

首届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在浙江宁海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12/18 14:25:31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为促进我国户外运动的发展,为户外健身器材及相关产品企业提供服务,20121130日—122日,由宁波市宁海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全力打造的首届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在新落成的宁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展会开幕式的有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体育局、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宁波市、宁海县有关领导同志。

本次展会旨在全面落实国家的“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加快推动我国户外运动健康持续发展、着力宣传我国户外运动器材知名品牌。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和户外运动宣传普及活动。

此次展会共开设ABC 3个馆,总面积为1.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550个,参展企业200多家,汇聚了牧高笛、宁波奇胜、浙江猎鹰、山西奥瑞特、瞩目者、上海荣威和山东英克莱等知名户外用品生产企业。展品包括:户外运动装备及配件,户外专业服装及配件,自行车、攀岩装备及配件,运动、健身器材等4大板块,共20多类,1000余种体育及休闲用品。

A馆参展展品基本上来自全国各地,主要企业有,宁海·深甽——中国运动杖之乡、浙江猎鹰野营用品有限公司、山东英克莱健身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荣威塑胶工业有限公司、江西大地走红伞业有限公司、山西奥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海体大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波维克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江西昌硕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上海丹丰游艇销售有限公司等以及大量的来自河北和周边省份钓具的企业。产品主要有:健身器材、跑步机、运动仗、滑雪鞋、户外桌椅、帐篷系列、充气垫和充气船、户外服装、冲锋衣、登山包、烧烤炉等户外用品、遮阳伞和名目繁多的钓具设备。值得一提的是历经10余年发展,深甽镇因其产业规模和产品质量,已获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授予的 “中国运动杖之乡”殊荣。

B馆展展出的主要是一些高端的户外用品,如房车和游艇等,现代、起亚、别克、上海大众等最新车型也参加了展会。其中,冠以“梦之旅”的自行式房车是苏州金龙·海格皮卡做底盘研发的一款小型家用房车,尺寸小,设计精华,备受青睐。上述产品预示着即使在国内,户外高端用品也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C馆展出的绝大部分产品都是宁波、宁海地区企业生产的。宁波奇胜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参展面积200多平方米,展出了一系列的运动和健身器材,从篮球架,兵乓球台到户外路径等产品,产品质地精良,做工精细。其它企业展出的产品有越野自行车、帐篷、烧烤炉、儿童秋千、迷彩的桌子,迷彩的凳子,适用户外生存的迷彩帐篷、户外烧烤用具、户外箱、滑板车,手电筒等等,产品类别繁多,令人目不暇接。

此次户外展虽然是首届,但从专业的角度和有关经济数据看,达到了预期目的,特别是包括上海荣威,山西奥瑞特,山东英克莱,浙江猎鹰,江西大地走红伞业等企业的参与,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据不完全统计,会展期间累计成交额0.96亿元,实际成交额1600万元,累计参观人数达7.8万人次,专业客商1200人。

通过这次展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企业间的交流,加深了企业间的相互了解,看到了户外用品发展的走向,也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相信,有宁海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宁波华盟展览有限公司等展览运营企业的精心运作,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一定会越办越好。

请点击本链接观看展会影集